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92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将“中吴大道兰陵路”公交站台向西迁移的建议

建 议 人  高华

案由内容

近几年来,常州公共交通设施及运营线路日益完善,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上的“公共交通”需求。           

中吴大道和兰陵路是城区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的主干道,白天车流量密集,车辆几乎不间断的穿梭于这两条干道之间。正因为如此,中吴大道兰陵路(由东往西方向)的公交站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曾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严重危害着人员及车辆安全。一是在转弯路口,公交车停靠,经常造成兰陵路右转至中吴大道的车辆以及中吴大道由东向西直行的车辆之间的拥堵。二是乘客下车后,若观察不仔细,易被机动车或电动车剐蹭发生事故。三是富邦广场停车场进口位置就在公交站台旁边,车辆进出频繁,容易撞到出公交站台的行人,也容易和公交车发生碰擦。

为此,建议规划局、交通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能够实地察看,并及时作出站位迁移调整,向西迁移20至30米即可,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而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给市民一个良好的日常生活、出行环境。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92号的答复

 高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将“中吴大道兰陵路”公交站台向西迁移”的提案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中吴大道兰陵路”站点是中吴大道建设时预留的港湾式停靠站,站台的基础部分与中吴大道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市公交集团根据道路预留的站点设置了停靠点。

关于站台迁移事宜,该公交站台的迁移涉及规划红线、站点选位、绿化迁移、道路改造等多方面问题,我们将积极与市规划、建设、公安等部门对接,确认该站台的迁移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如果符合迁移条件,在建设等相关部门完成站台基础部分迁移后,将积极配合站台位置的调整及时迁移公交站棚;如果按照有关规定无法进行站台迁移,将进一步加强对在该站点停靠车辆的管理,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停靠,确保站台行车安全。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