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26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增设长江路南北直达的公交车的建议

建 议 人  黄得云等4人

案由内容

目前,长江路上的公交车有43路、50路、1811路、H1路、H2路、B10路等等多个班次,但唯独没有任何一趟南北直达的公交车。

长江路自90年代末扩建以来,承担了本市大量的南北方向交通流量。根据观察和不完全统计,除龙江路高架和青洋路高架外,目前长江路应该是和通江路基本属于同等地位的一条南北向主干道。

长江路沿线有大量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每天上下班高峰,都有大量的人员在前桥小区等地换乘公交,加上运量不足,乘车非常拥挤,市民意见颇多。另外高铁北站也在长江路侧,大量乘坐高铁的人员如搭乘公交也需换乘。

参考通江路的设置,已有多路普通公交及BRT基本做到南北直达,因此建议增设一路公交在长江路直达,可考虑北起高铁北站,南至南湖路(或至少至淹城)。

如能达成以上设想,将有大量的市民上下班不必多次换乘,省时省钱;不少原本自驾车上下班的市民也会因此改乘公交车,从而达到节能减排,并改善现有交通状况的效果,于私于公都是好事。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26号的答复

黄得云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设长江路南北直达的公交车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长江路是常州市一条贯通南北的主干道,近年来市公交集团根据沿线居民出行需求,在长江路中吴大道至太湖路段布设了H1路、H2路、50路,在长江路飞龙路以北布设了1811路、B10路、44路,在长江路怀德路以南布设了75路、75A路。通过各条线路的衔接,长江路淹城至圩塘渡口均有公交线路覆盖,市民通过沿线公交线路的换乘基本上可以达到相应的目的地。

根据长江路现有客流的统计分析,目前长江路不宜新辟全线贯通的公交线路,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通过客流分析,发现长江路目前的客流与车流主要是东西向道路汇集而成,如延政大道、人民路、清潭路、太湖路等,起讫点都在长江路的客流和车辆相对较少;二是根据常州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今后长距离的跨区域公共交通将由轨道交通承担,根据轨道交通规划长江路沿线将建设地铁三号线,届时地面公交将主要发挥与地铁接驳的作用;三是武进区域内现有的公交场站设置难以满足长江路全线贯通所需配备车辆的停车、始发、营运、调配等管理需求。

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长江路沿线的客流变化,并随着长江路沿线地块的开发建设,有针对性地调整途经公交线路的班次,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同时加强各线路之间换乘时间的衔接,尽量减少换乘候车时间,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的公交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