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4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

建 议 人   陶明艳

案由内容

在政府工作报告的2018年工作安排中提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常态化,这里我要提的是钟楼经济开发区的公共交通设施建设。

从中吴大道松涛路进入开发区,目前只有一辆96路公交在开发区中穿行,时间为6:30到17:45,中间班次也少,也就是说加班或拖班的职工是没办法搭乘公交。还有开发区内的住宿员工,住在开发区内,工作之余想要出行很不方便,在开发区附近有西林公交枢纽,周边也有其他公交站,但公交车不进入松涛路这边园区内,建议在开发区内加强一些公共交通设施,例如在周围公交站到开发区内可以增加一些公交接驳,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缩短等候时间,方便职工上下班。也可以在园区内和附近公交站点增设一些公共自行车,开发区的职工们可以选择公共自行车与周边公交换乘等出行方式,便捷又绿色。

经济开发区周边有青枫公园,有宝龙广场,还有医院也在建设中,这些一系列配套设施都在不断完善,所以开发区内的公交设施希望也能不断完善,与周边紧密联系,融为一体,让开发区内工作的员工特别是住宿员工上班出行更便捷。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4号的答复

陶明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公交集团在钟楼开发区结合钟楼公交中心站、花园汽车站、西林公交枢纽、金林骨科医院等场站设置了96路、97路、211路、550路、55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其中211路、550路、511路与钟楼公交中心站、花园汽车站、西林公园公交枢纽等场站内的多条市区主干线路紧密衔接,市民可通过站内换乘比较快捷地到达市中心等区域。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钟楼开发区的沟通,密切关注开发区内市民出行需求的变化,适时加密部分线路班次、延长相关线路的服务时间。同时,根据公交配套设施及路网的完善情况,科学合理优化公交线网,更好地服务开发区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