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考察调研工业化装配式护岸应用推广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一行对工业化装配式护岸技术在航道建设中的应用及混凝土预制产品与技术在交通工程中的应用进行深入调研。省厅航道局局长董志海、省厅科技处处长王绍坤以及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常州市航道管理处、中设设计集团、建华建材集团等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金凌副厅长一行听取了建华建材的发展历程及近年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诸多工程建设成果和预制混凝土产品技术在水运工程及公路交通中的应用。并从从项目背景、科研情况、项目创新、经济性比较、设计理念、后期计划等角度汇报了在江苏省内河航道首个工业化装配式护岸项目——丹金溧漕河金坛段实施情况。

该项目创新使用了预制空箱式挡土墙护岸,护岸总长逾1km。护岸墙身工厂预制完成后,通过水路运输至现场直接进行浮吊安装,减少了围堰土方和施工临时道路,同时施工现场废水污水、建筑噪音、粉尘污染等也大幅度减少,将施工对交通和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该科研项目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以及2017年度建华工程奖集体二等奖。

金凌副厅长对交通工程预制装配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后期建华建材与江苏省级交通设计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他表示,丹金溧漕河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工业化装配化发展的重要探索,是打造高质量标杆工程的有力尝试,实现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希望设计单位和生产企业后期能够结合更多的实际工程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进程;编制相关规范、标准、图集及定额;完善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施工的机械化程度,共同助力江苏省交通科技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