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部署安排,5月2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管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汪泉同志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重点强调三个“统一”。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进一步解放思想的紧迫感。深入查找常州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决策方面、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之间的不相适应部分,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路去寻找对策,用改革的办法去解决问题,用自我革命的精神去破除障碍,尽快实现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目标,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常州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先行”“保驾护航”。

二是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在建设“以我为主、系统谋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解放思想,主动规划、积极争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常州布局;围绕在构建“各种运输方式有机衔接、运输过程高效一体化”的运输服务体系上解放思想,积极构建现代化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围绕在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上解放思想,着力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实现根本性转变;围绕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解放思想与务实操作相统一,营造“知行合一”的深厚氛围。从讲政治的大局、谋发展的思路、抓工作的实际出发,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更重视;开展以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支部党课为主要形式的学习,围绕26个课题进行精准调研、深入讨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行动更有力;通过广泛发动各级各单位有的放矢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和“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宣传更深入。

会议印发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将从2018年5月开始到2018年年底在全系统内开展,包括组织宣传发动、学习调研讨论、实践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拓展等多形式多阶段活动,力求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