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到2018年底,武进区、新北区通过省政府重新组织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考核验收,溧阳市、金坛区建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全市率先建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会议印发了常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意见,分解下达了目标任务书,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创建目标,主要开展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建设投入。根据我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按照“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要求,新改建农路331公里,改造农危桥117座,完成投资15.5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公里,完成投资7170万元。深入推进农村公路亮化工程,新北区、武进区实现县道亮化全覆盖,乡道亮化率达80%以上。实施农村公路绿化工程600公里。二是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在武进区率先开展乡镇农村公路标准化管理工作。实行辖市(区)统一执法、镇村协助执法的路政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农村公路路政群管(协管)网络,实现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全覆盖。探索“路长制”管理,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管理制度。三是加强科学养护。加强养护检查考核,全年市级养护检查对县道实行100%全覆盖,对乡道抽查550公里以上,各辖市区对辖区内县道、乡道进行全面检查。全市优、良、中等路的比率县道达到98%,乡村道达96%,县道次、差等路大中修比率达100%,乡村道达到70%以上。四是完善农村公路运输体系。继续保持镇村公交开通率100%、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5A级。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直通车等个性化客运服务,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班线。着力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农村客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特色农产品专业配送服务,快递服务实现县、乡、村100%全覆盖。五是打造“四好农村路+”品牌。开展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四好农村路+”特色创建,实施“四好农村路+文化旅游”、“四好农村公路+特色产业”、“四好农村公路+休闲生活”工程,大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产业升级、乡村旅游、舒适出行的保障能力。

李林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路、实现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发展的暖心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路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常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不断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三农”、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存在着农村交通运输网络结构有待优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有待健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有待提升,农村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有待改进等问题,要借助示范市创建的契机予以解决改善。要着眼“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围绕“加强规划引导、提高建养质量、抓好农路管理、打造美丽农路、提升服务水平”五个重点环节予以推进,在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品质工程、督查考核等方面全面加强创建保障,推动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等融合发展,优质完成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任务。

同日上午,李林副市长对市交通工程重点项目、交通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创建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