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我市288公里国省道公路安防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平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安心交通出行”)的统一部署,市公路处着力构筑公路安全生命线,强力推进不减力,全面完成了346国道、239省道、340省道等288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任务,完成第四轮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6国道、342省道、340省道示范点示范路建设,210处列入省、市整治计划事故多发路口安全整治全面完成。

一是高位规划、组织有力。提请市政府高位规划,确定了实施“安心交通出行”为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完成288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该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市公安、交通部门成立专班,按照时序进度,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安防工程的顺利推进。

二是科学论证、重点投入。结合常州地区国省公路自身特点和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事故成因,从人、车、路、环境、管理等方面着手科学论证,按照公路风险评估和交通事故风险评估办法,为辖区安全风险等级较高、交通流量较大的239省道、340省道、346国道等“听诊把脉”进行了专项设计,着重解决一级公路平面交叉口过多、过密、间距不足,接入道路安全视距改善,平面交叉口路权改造(设施完善)、过村过镇路段安全整治,事故多发路段和恶性事故易发路段等安全隐患整治重点。完成增设波形梁护栏设施300余公里,漆画道路交通标线5万7千余平方米,调整改造各类指路、警告标志等380余套,全年累计完成安防工程建设投资5760万元。

三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实施矛盾和难度大。我们以开展“平安交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和省、市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等活动为契机,会同地方政府、公安部门联合研究部署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平面交叉口优化归并等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钟楼区政府还发布了340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联合通告,形成了整治工作合力。交通、公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按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和现行技术标准,联合开展安防工程现场踏勘、技术方案审定和安全整治措施的落实。

据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交通事故资料显示,通过今年实施的288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路段,交通事故压降效果明显,交通事故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比较,233国道常州段下降38.1%,312国道下降20%,340省道常州段下降11.1%,最大限度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的严重程度,达到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先行解决安全风险等级高的路段,全面提高公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的建设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