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武进完成县道公路里程碑、百米桩统一更换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以来,武进公路处开始辖区县道公路里程碑放样和更换工作,截止11月29日,26条管养县道210公里里程碑、百米桩更换结束。

在里程碑、百米桩更换过程中,区公路处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和国家公路网交通标志调整技术指南等相关规范实施。测量人员采用GPS精准定位,确定新的里程碑设置点。里程碑重置工作完成之后每间隔100米设置相应的百米桩。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扶正埋实、冲刷清洗、刷底色漆、贴字的操作规定实施。此外,按照新的标准在桥梁路段设置了里程牌和百米牌,进一步完善了附属设施。

此次,区公路部门从实际出发对公路百米桩进行了创新设计,采用了新型PVC材质和版面设计,上下两部分分别标示“百米数”(白底黑字)和“公里数”(黑底白字)。此外,为增加夜视性能,数字标贴采用了反光标贴,夜间具备反光效果,便于驾乘人员参考和查找。


统一更换里程碑、百米桩,既方便了公路路政管理和养护管理,同时也为过往行人提供了精确的道路信息,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提高出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了路网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