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2018年丹金船闸过闸费征收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2018年10月8日至11月15日止,在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常州航道直属常州市丹金船闸管理所全面开展2018年度船舶过闸缴费基数复核专项活动。截止11月15日,常州市丹金船闸所复核丈量货轮198条,复核丈量总吨位52435吨;活动期间过闸单船4871条,船队81组,收费975921元。进一步促进了船舶过闸费征收工作。

为确保本次专项活动的有效开展,常州市丹金船闸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印发了专项活动方案,带领全闸干部职工全面开展船舶过闸缴费基数复核工作。

一、结合实际,开展船舶复核丈量

丹金船闸是常年通闸运行的交通船闸,且流域内和丹金水利枢纽并存,存在竞争关系,停泊区短等实际情况,常州市丹金船闸所积极倡导所有船舶利用新版水上ETC实现不靠岸过闸。我们通过高频语音对讲、全铺盖的高清探头,对船舶过闸实行管理和服务,基于以上特点,船闸此次复核丈量只针对停船上岸买票的单船。

二、 讲究实效,保证复核丈量效果

船闸上下游引航道的大屏幕、远调站电子屏以及横幅做好丈量活动的宣传工作,配备直角勾,卷尺、皮尺等丈量工作,按照省厅港航中心丈量复核培训要求开展丈量复核。实际工作中要求和船民说明原因,做好宣传,丈量工作在船民登记购票期间进行不影响船闸过闸效率,不耽误船民过闸时间。

三、 加强合作,提高丈量复核水平

根据《常州市高等级航道长效管理暂行办法》船闸和金坛地方海事成立互联平台,常州市丹金船闸所利用此次复核丈量活动契机加强船舶信息的核对,协助海事处理违法船舶,复核丈量期间协助海事处理违章船舶154条,对通尧线超限绕行船舶予以打击,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船闸过闸费的上涨。

四、 突出服务,努力赢得船民信任

船闸金诚工作室的服务人员也是承担此次复核丈量的工作人员,他们利用复核丈量的机会大力宣传水上ETC,宣传船闸各项服务举措,教授船民使用水上ETC软件,利用高频、船民之家QQ群、微信平台提供水位、天气等信息服务,将船舶复核丈量活动当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服务品牌的良机。活动开展期间,常州市丹金船闸所帮助78条船舶安装新版水上ETC,指导108位船民使用水上ETC软件。

今后,常州市丹金船闸将在继续抓好船舶计费系数丈量复核检查,一如既往做好首录船舶的丈量检查登记造册工作,立足闸费征收的生命线,结合船舶过闸实际改变服务方式,坚持“安全、高效、规范、务实”的工作方针,做好船闸安全有序运行和船舶高效便捷过闸,促进过闸费“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