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阳“1号公路”建设得到中央媒体关注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国庆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现场直播报道了溧阳“1号公路”建设情况,称其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按照“全国一流,全域一体”的要求,去年以来,溧阳市提出建设“全国知名休闲度假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围绕“交通+旅游”的概念,规划建设连接全市所有景区景点的的“1号公路”,推动溧阳全域旅游发展。

建设工程分为南山片区、北山片区、天目湖片区、西区、东区等五个片区,全长365公里。大多是对农村老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全部建成7米以上的沥青路面,最大程度地保护和利用道路沿线范围内原有的植被和景观资源,使旅游公路与沿线山水风光、乡村风情相融合,将溧阳山水资源、旅游景点、历史古迹、乡土文化有机结合,全面展示溧阳之美。沿线设置了特色绿化、慢行系统、观景平台、特色基地等,增强游客的体验度,并注册了专利版权。

同时,“1号公路”还实现了与高铁、高速公路、客运枢纽等“快进”系统与“慢游”系统的无缝衔接,也将全市主要景点和98个行政村、312个自然村、220多个各类乡村旅游节点、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串起来。随着“溧阳1号公路”的开通,该市原本分散游离的自然元素和乡村景点连接成新的优质资源,成为拱卫“三山两湖一团城”旅游格局的有益补充,打通了全域旅游向纵深扩展的神经末梢。据不完全统计,公路沿线近10万人享受到了乡村旅游业发展的福利,人均增收1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