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形成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全民共建机制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区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整治以来,对公路上“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境内241省道、240省道、340省道等主要干线公路全线整治基本完成,达到了路面、公路用地和建筑物控制区管理“八无”标准。同时,该区公路部门还探索形成了全民共建机制,巩固整治效果。

一是倡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开展“走村串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与公路沿线的数千家企业,以及上百家客运、货运汽车业主等签下《爱路承诺书》。组织国省干线沿线村民自发组成“义务护路队”,引导纠正破坏公路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提升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责任意识。   

二是引入社会评议监督。在公路保洁、绿化管养考核方面由过去的主管部门一家考核变为现在的民众评议相结合的考评机制。数千份公路保洁、绿化、养护民众评议表,被发放到金坛公路沿线数百个村,由广大民众公正评议公路的保洁、绿化、养护工作。最终,民众在评议表中直指许多公路保洁、绿化养护的不足之处,有5家专业公司被评为不合格,遭受扣分、罚款。

三是实施网格化监管。把辖区内的国、省干线、县道分成若干个路段,所有党员、干部被任命为“路长”,将“路长”责任牌设在所管的路段,每季对“路长”的责任路段进行巡查考核,镇、村积极参与配合。目前该区有420余名公路保洁员,配合“路长”的公路监管工作,达到了“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问”的管理要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