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前黄枢纽工程全方位实时动态监控系统提升管理信息化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前黄枢纽工程远程综合监控视频系统在工地现场投入使用。

前黄枢纽船闸远程综合监控系统是通过在施工现场关键区域、关键部位安装高清网络监控探头,将数据实时上传至项目部监控中心,让相关管理部门及负责人能够通过网络在电脑端、手机端随时随地对建筑工地出入口、施工作业面、钢筋加工厂、拌合厂等多个区域进行动态监控、远程管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不但可以对施工现场人员管理、现场操作是否规范、安全管控是否到位进行实时查看、监管,还可实时观看施工现场情况,回看七天的现场监控视频,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动态。

通过借助现代通信科技,结合当代最先进的远程视频技术,将建筑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和视频技术有效结合,成为一个综合实用的管理系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增加对工地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行为,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前黄枢纽工程创建“平安工地”及“品质工程”的重要举措。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太湖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中安排的流域“提高水环境容量引排工程”实施项目,是国务院批复的《防洪规划》规划实施的流域洪水北排长江的骨干工程之一。前黄枢纽船闸施工项目作为新孟河工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组成,建设规模采用双线船闸230×23×4 m (闸室长×口门宽×门槛水深),为Ⅲ级通航建筑物。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