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航道工程加强源头管理 多措并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8年常州市航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按照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要求,常州航道部门高度重视,要求航道在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把落实环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加强监管,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措施有效治理航道建设项目工地扬尘。

今年7月以来,加强对施工工地的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路面硬化及清洗等管控工作进行督查、防治,成效明显。累计出动检查共20人,检查273次,裸土覆盖累计60300平方米,场地硬化7800平方米,变道硬化6500平方米,投入洒水车、高压泵等设备10台,出动240次,有效围挡隔离120米,制作扬尘公示牌1块。

下一阶段,常州航道部门将继续做好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扬尘污染治理的文件精神,协调各方面力量,强化管控措施,切实掌握真实情况,紧扣重点,找准突出问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进行全方位的环保降尘措施,加大检查人次,督促现场施工,以保障现场大气环境优良。二是强化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控工作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的对施工单位在现场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的情况在工地例会上给予通报。三是要求监理单位将扬尘管控工作作为现场监理工作的重点工作来做,现场督查和指导施工单位落实好各项扬尘防控措施。四是根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扬尘管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各参建单位进行履约和信用考核。五是要求在经常动土的部位做好裸土覆盖工作,在做好设备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也准备好了防尘网、草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开挖完后长期不再动土的地方进行植草绿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