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江苏省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常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发展环境,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常识,助力“平安交通”建设,6月16日,江苏省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苏南运河常州水上服务区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由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省地方海事局、厅航道局主办,常州市地方海事局、航道管理处承办,省厅安全监督处副处长何健、省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杨海兵、厅航道局副局长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建新等领导出席,航运公司、船厂、船民、学生和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省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杨海兵讲话启幕,随后省厅和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为船民发放救生衣。市地方海事局联合航道处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船员关于在内河航行、停泊、作业中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等问题的咨询,并向前来参加本次咨询活动的相关企业代表、船民、社会群众、学生和家长等免费《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航道法》、《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管理规定》、《水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安全生产、防污染法律法规单行本以及本省籍船舶VITS安装、营运检验“通检通认”宣传折页、安全出行手册等宣传材料。据统计,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展板19块,标语60条,接受船员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1500余份,营造了全民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共同参与“平安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
    同时,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特殊创新形式,现场还邀请了安全共建合作学校师生家长登上执法艇,现场讲解水上安全知识技能,提升水上安全出行意识。活动中还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猜谜、抢答等环节,普及安全知识技能,掀起了互动高潮,并请参加活动人员在“水上交通安全在我心中”横幅签名留念。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