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考生安心高考,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多管齐下、提前介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市运管处多措并举保高质。在做足车辆保障方面,对参加此次高考运输的车辆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使用合法合规车辆,要求客运企业提前考察运输线路,提前做好车辆的技术检查工作,提前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在改善客运环境方面,加强对重点地区客运环境的路查,要求客运企业及其驾驶员文明驾驶,不占道、不抢道、不乱鸣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升级汽车服务方面,市运管处与常州晚报共同组织发起“爱心车队联盟”,为考试季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

常州公交加强优化促高产。加强部门沟通,优化运行班次。针对高考前后的客流变化情况,加强与交警、学校等部门的联系,适度增加各场次考试前、后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班次。加强运营监控,优化考点车况。根据考点分布,通过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平台重点监控途经考场公交线路的运营情况,同时适当调低考点附近BRT站台报站音量,做好刹车部件的调试,降低行车噪音。加强现场巡查,优化志愿服务。安排管理人员上站上线现场巡查,严查各类不文明行车行为,同时开展公交青年志愿服务,为广大考生、家长公交出行提供便利援助,展示和提升公交形象。

常运集团细致部署助高效。严检细查抓教育,全力护航平安高考。公司提前对参加高考运输的车辆全面“体检”,确保车况良好、运行正常,同时挑选驾龄在5年以上、经验丰富的骨干驾驶员担任送考任务,并通过专门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强管理细部署,确保高考顺畅出行。根据接送时间、送考沿途环境,公司提前上路踩点,为各所学校量身设计最佳行驶路线,并制定高考团队用车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送考路途顺畅;同时安排管理人员带队,加强现场指挥,在每个考点配备2辆机动车随时待命,确保万无一失。周全考虑优服务,积极打造舒心赴考路。在参与送考任务的车辆上,公司均配备了考生服务箱,放置考试文具、纸巾等用品,以备不时之需,用贴心、细心的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常州共有9家客运企业165辆营运大客参与高考运输。

 


公交绕行通告

检修送考车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