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教诊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目标任务分解关键环节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关于开展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苏教办职﹝201614号)及常州市教育局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在搬入新校区后,高度重视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多次召开工作方案研究学习会议,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列为2018年度重点工作,并于5月中旬完成了目标任务分解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细化机制设计方案。学院对照《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质量指标体系(教学工作诊断项目参考表)》的5个诊断项目、25个诊断要素、273个诊断点以及学院实际,进行细致梳理,形成了与智慧校园建设、学院制度建设、内部质量体系建设和学院档案建设相结合的《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方案的确定,为学院构建教诊改工作运行机制、完善组织和经费等保障条件做好统筹安排。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按照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前往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学习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借鉴了示范校的教诊改成功经验,包括认识诊改、实施方案、诊改操作等具体流程和做法。同时,学院还派专人参加市教育系统教诊改培训会议,了解教诊改工作的最新动态和优秀案例。

三是全面分解目标任务。学院设立了教诊改工作机构和教诊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项目任务分解表》,对教诊改工作的建设任务进行层层分解,逐一落实到教务处、科教处、学工处、办公室等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身上,并将据此进行考核。

下一步,学院将对整个校园工作现状做调研,掌握学院运行模式情况和相关数据资料,为今后精准化诊改奠下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