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与日本创智国际学院、德岛工业短期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顺利举办了与日本创智国际学院、德岛工业短期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日本创智国际学院理事长平山裕康、日本叶工业所代表取缔役松本伸哉、常州姬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要一郎、副经理程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院长郑大庆等出席了仪式。学院副院长黄卫国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学院院长郑大庆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常州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日本学校秉持“文明互鉴、文化交流”的宗旨,以学生教育为合作起点,诚挚合作、平等互惠,拓展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实习就业等众多广阔而美好的合作领域,建立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接着,平山裕康理事长介绍了日本学校的情况,他指出,现在世界已进入国际化多元时代,但不管时代怎么变,各国对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日方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希望用新的视点和观点提供教育平台,让学生学到日本好的技术。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日本创智国际学院是一所语言学校,主要面向中国、韩国、越南、印尼、斯里兰卡等国提供日语培训教育服务,而德岛工业短期大学创立于1943年,是以汽车整修教育为主要办学方向的专门学校。这次合作办学主要是针对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三年级以后的学生,以学生短期留学或3+1.5+2+2插班模式来进行,合作专业涉及汽车维修专业、日语语科、自动车工业学科等专业。

此次签约合作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与国际强校共享资源、优势互补,更为培养新世纪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高技能人才打下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