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航道召开2018年度全市航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常州航道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航道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宋晓云出席会议。三辖市(区)航道处、市区站、市丹金船闸管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处全体职工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恒处长向全市航道系统干部职工传达了市交通工作和省航道工作会议精神,并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汲取改革新动力全面开启常州航道现代化事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航道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并表彰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航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全面开启常州航道现代化事业新征程,更好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努力奋斗。

2017年,常州市三级航道网整治工程全年完成投资5.9亿元,占比125.5%,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航道养护完成航道养护投资952万元,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98%以上,扎实开展干线航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干线航道周边和船闸、服务区等窗口单位环境有效改善;丹金船闸征收船舶过闸费823万元,船民减负过闸费达205万元,超额完成省局征收目标;累计巡航里程26647公里,依法收取航道赔补费1050万元;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平稳,科研成果丰富、精神文明形象稳步提升。

2018年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系统谋划,着眼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常州航道发展战略和规划。二是乘势而上,积极开创重点工程建设新局面,计划安排航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亿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及芜申线桥梁扫尾项目,前黄枢纽基本完成船闸主体施工,做好德胜河和芜申线溧阳城区段两大新开工项目的相关工作,优化建设管理,创建品质工程。三是加强管养,确保干线航道安全畅通,加强应急养护管理,加快应急基地建设。四是依法治航,优化行政服务水平,促进航政管理跃上新台阶。五是强化监管,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六是协力攻关,积极推进科技兴航工作,在智慧航道、科技兴航工作上取得新的实效。七是不忘初心,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描绘行业党风行风新形象。八是积极稳妥,以担当作为的心态完成改革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宋晓云副局长到会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保持常州航道事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航道系统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奋进,确保在稳中求进中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做优做实航道发展蓝图,提升内河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分担率。二是全面补齐航道发展短板,促前期、保重点、抓扫尾、提品质,科学安排年度各项工作;三是切实提升航道创新能力,主动加强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充分发挥科技助航作用。四是打造担当作为航道队伍,牢记“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