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增设专业填补常州地区空白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服务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轨道交通产业链建设,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在调研市场、走访企业的基础上,计划增设“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和“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两项专业。近日,学院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新增这两项专业,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行业专业课程设置,填补了常州地区专业教育的空白。

设立新专业是学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的结果。近年来,作为常州地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轨道交通产业保持着扩大规模的优势,而新造电力机车年增长率达10%以上,这就带来了轨道交通企业对电力机车装配和检修技术人员的大量用工需求。新专业的设置有助于纾解企业“用工难”问题,特别是“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专业的增设将填补常州地区该专业的空缺。

设立新专业是学院凸显交通专业优势的要求。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拟打造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与今年2月刚上市的今创集团共同创办二级学院“今创学院”,共设置包括新专业在内的五个专业,今年计划招生120人。二级学院将实行订单式培养、入学即入企、校企双方共建课程的合作办学模式,开启学生评价系统,为企业量身打造培养方案。

设立新专业是学院加强专业群建设的必然。增设新专业将有力推动学院整合专业理论基础课程资源,强化“对外招聘、对内培养、企业技术骨干兼职”的师资队伍建设措施,并设置学生奖学金,力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校企“双赢”。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