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困扰多年的溧阳南渡集镇航段船舶乱停靠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地方海事针对南渡集镇航段船舶乱停靠现象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困扰多年的船舶乱停乱靠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溧阳南渡集镇航段船舶乱停靠问题一直是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近年来,南渡集镇航段船舶流量日趋增多,且船舶吨位大,影响了通航秩序,极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为排除隐患,溧阳地方海事决定对南渡集镇航段开展专项整治,向辖区水运企业、相关航运公司以及乱停靠船舶发放通告,并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每日安排6名海事人员、1艘海巡艇、2艘快艇,对南渡大桥至南渡西桥航段进行现场监管,及时驱离擅自乱停靠船舶,对涉事船主进行现场安全教育,不听从海事人员指挥的船舶则录入执法监督平台予以处罚。截止目前,共驱离大吨位船舶150余艘,船舶乱停靠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初步达到了航道畅通、水域清洁的目标。下一步,溧阳地方海事将坚持每天安排1艘海巡艇,2艘快艇进行巡航宣传及现场监管,确保整治成果。

    同时,溧阳地方海事还在南渡西桥至溧城海事所航段沿线设置了26个带缆桩,方便船舶停靠,进一步规范停靠秩序。


整治前



整治后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