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公交2017年事故数量下降10.32% 实现2年连降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公交集团以“平安公交”创建为抓手,持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狠抓过程监管、“科技兴安”和安全维稳,全年报表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0.32%,实现了2年连降,确保了公交的平稳运营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实施“人机分离”办法。2017年2月26日正式实施《行车中禁止使用手机管理办法》,对在运营全过程中拨打接听电话、翻看手机、使用带有蓝牙及Wi-Fi功能耳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私人电子产品的驾驶员,按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年内公司累计查实13名违规驾驶员,全部按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对全体驾驶员形成了强力震慑,为安全行车和乘客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提升“科技兴安”水平。在淹城公交枢纽、北广场公交中心站、红梅公交中心站等场站建成投用10套蓝牙道闸系统,场站净化管理成效显著。完成了ERP事故分析系统开发,对事故进行总体、时段、月份、路段、原因、驾龄等多维度精准分析,对线路、车队、驾驶员进行事故和事故率排名,提升了预防教育和安全管控的精细化水平。

三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外场站安全检查和场站夜查。7月至10月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对重点场站、部位和车辆加强检查。启动实施冬春季防火、安全生产月和2017年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展杜绝不良驾驶习惯、规范进出站、“三压降一压实”等专项整治,有效压降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全年违章率下降2.99%,电子警察违章率下降12.02%。

四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年投入安保经费445万元,在重要场站配备专业安保人员104名。“十九大”期间增加投入53万元,增配79名保安人员加强监管,广大驾驶员、站服员对旅客携带物品认真排查,严防各类违禁品上车、进站。全年评选出78起见义勇为事迹,57名职工获得社会各级见义勇为奖励,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