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339号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开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接驳公交线路的建议

建议人  王中元等3人

案由内容

【现状】 

一、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南片区到常州市区和武进城区已经比较方便。 

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南片区主要有B15路、61路、67路、3511路等公交线路,极大满足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南片区到常州市区和武进城区的交通需求。 

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长虹路以北)到常州市区交通较为不便。 

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主要有以下几条公交线路:79路(邹区首末站始发,沿途经过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至路桥南洋广场返回),该线路满足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到武进城区的交通需求;201路(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始发,沿途经过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沿至邹区河头村委返回),该线路利用率不高,无法解决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如聚新家园、礼河等人口集聚区到常州市区的交通需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居民出行到常州市区、火车站方向须数次转乘绕行,影响武进经发区北片区企业发展。 

【建议】 

为此,建议开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与BRT2号线接驳公交线路。 

一、开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与BRT2号线接驳线路,可以为沿线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一可为沿线工厂企业员工上下班提供方便;二是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片区居民(特别是聚新家园、礼河一带数万居民)到常州市区出行不须再绕行湖塘,大大节约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三可为本市和外地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投资发展的企业人员出行提供方便,改善投资环境;四是作为公交支线,可为BRT2号线带来更多客源,进一步发挥快速公交的功能作用。 

二、该线可以从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始发,经中吴大道、常金路、礼新路、长顺路、锦润路到聚新家园,沿线停靠东岱、美吉特家居、常金桥(新阳光食品城)、底干村、新华村、新街东、龙潭村、田里村、仕尚村委、东周桥、礼河用电站、礼河等站。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339号的答复

王中元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接驳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为解决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区与BRT2号线的沟通问题,公交集团布设了326路公交线路,从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始发,经中吴大道、常金路、腾龙路、稻香路、西太湖大道、环湖路至环湖北路公交站,途经公交新建的礼河公交枢纽,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区居民不用绕行湖塘即可到达市区。

关于您在提案中建议的新辟线路, 326路公交线除礼新路外其余路段都已覆盖,礼新路沿线与BRT2号线的公交出行沟通,可通过礼新路上79路公交线与常金路上5路公交线一次换乘到达。

后期,公交集团将充分依托新建的礼河公交枢纽,对周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加快形成以礼河公交枢纽为中心的区域公交网络,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