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303号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怀老年市民,改进公交站牌

建议人 钱月航

案由内容

随着城市规模扩大,老年市民出行主要依靠公交车,买菜、走亲戚、办私人事务等,都离不开公交车。 

老年市民普遍反映一个问题:公交车站的站名看不清。据笔者观察: 我市好多公交站牌,两根高高的杆子,顶着一小块牌子,牌子上的站名大多竖写,密密麻麻列出几十个站名。一些老年人,身患白内障、青光眼,驼着背,踮着脚,吃力地看站名,往往还是看不清,要询问其他人,苦恼全写在脸上。此情此景,看了让人心酸。其实,不少站牌不是没有位置放,而是被大幅广告或宣传画占用了,设计者没有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需要。 

笔者特意到上海、北京等地观察,发现他们的站台都很宽大,设计也很艺术、很现代,俨然城市一景。而且站名的字号放的很大,位置也放的很低,让人很容易看得到,看得清。 

我们的站牌做的好的,要数BRT,站名做得很到位。 

关怀老年人,是一个城市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予以重视。兹事虽小,却事关百姓日常出行,是政府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303号的答复

钱月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怀老年市民,改进公交站牌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据统计,目前,常州市区(不含金坛)共有公交站点6000多个,其中安装站棚的有3924个,所有站棚中有2315个产权归属公交集团,其余站棚的产权分别归属武进区交通运输局,新北区建设局等多个部门。长期以来,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公交站棚的日常管理,站牌、站台均按照行业标准统一规范制作。期间,也充分采纳市民的意见、建议对站牌进行了多次调整,优化版面让站牌上的导乘信息更加直观、清晰。

下一步,公交集团将积极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的做法,对归属集团产权的站牌进行细致梳理,提出站牌改造计划,逐步实施到位,努力为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提供更为方便、清晰的站牌导乘服务。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