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61号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有关完善47路公交线路的建议

建议人 恽虹

案由内容

红梅街道属于典型的新村型街道,以“园林式住宅小区”为主,常住人口已超过15万人,流动人口2万余人。辖区内文化教育阵地集中,经济繁荣,境内交通方便,四通八达,但红梅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周边的几个小区,没有直达市行政中心的公交线路,给红梅街道办事处周围小区居民上班、出行带来了极大不方便。建议有关部门考虑完善公交线路。 

一、存在问题 

红梅街道办事处周边坐落有红梅假日、红梅公寓、尚东区、聚缘雅居等大型住宅小区,人口密集,所住居民达3万人,如要到市行政中心上班、办事以及去常州大剧院、常州博物馆却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我市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地下空间利用中心“三馆一中心”将马上坐落在市政府人民广场对面、常工院旁边,加上目前已建成的常州规划馆、常州博物馆和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常州大剧院)、体育中心(常州奥体中心),五馆四中心的建成切实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可让住在红梅街道一带的居民及时方便出行、享受更多的文化服务资源带来一定的问题,造成群众到市政府办事的交通不利,降低了工作效率,影响了政府的形象。 

二、建议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发展环境,完善公交线网布局,解决红梅街道周边市民方便上班出行、及时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资源和去市政府办事交通便利等问题,建议完善规划目前的47路公交线路。 

现47路线路:(1)薛家公交中心站―――(20)行政中心北门-(21)常州地税局-(22)奥体中心北-(23)常州大剧院-(24)晋陵路锦绣路-(25)锦绣东苑-(26)飞龙路永宁路永宁花园-(27)新堂路飞龙路北环新村-(终)竹林路新堂路(常州客运中心) 

可否完善变更为以下线路:(1)薛家公交中心站―――(20)行政中心北门-(21)常州地税局-(22)奥体中心北-(23)常州大剧院-(24)晋陵路锦绣路-(25)锦绣东苑-(26)飞龙路永宁路永宁花园-(27)红星美凯龙-(28)竹林南路红梅街道-(终)竹林路新堂路(常州客运中心) 

居民交通出行是小事,但事关我市民生、经济发展,完善城市交通线路刻不容缓。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61号的答复

恽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47路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目前,公交集团在红梅街道附近布设有B23路、2路、11路、15路、29路、1111路等9条线路,市民通过以上线路可以到达江南商场、红梅公园、延陵路商圈等市中心区域;通过B23路可进入快速公交线网,到达武进、新北、钟楼等片区;通过11路、29路可以与47路实现同台同站换乘,到达市行政中心。总体上看,红梅街道附近的市民在公交出行方面是非常便捷的。

关于红梅街道与行政中心的公交通达问题,公交集团已进行新辟线路安排,计划丽华路公交回车场改造到位之后开通214路,由丽华南路公交站始发,经丽华路、关河路、竹林路、龙锦路,环绕通江路、太湖路、惠国路至龙锦路路口后返回,能有效解决红梅街道至行政中心的公交直达问题。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