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24号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340省道改造提升的提案

建议人  韩 军

案由内容

融合是邹区近年发展的重要主题,融入主城区,不仅仅是经济社会融合,更重要的是环境融合、气质融合。区划调整后,我们承接着主城区的资源辐射,同时邹区镇交通环境整治也变得刻不容缓。 

S340省道(常金线)邹区段自常金大桥至殷村,全长约11公里,路面净宽22米,双向四车道,是连接常州主城区与金坛的主要通道。该道路穿越邹区、卜弋、泰村、殷村等集镇区,贯穿G312国道、腾龙路、S239等国省干线,沿线有凌家塘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新阳光食品城、邹区工业及物流园、农业产业园、殷村职教园等大型市场和园区,每天车辆和行人流量非常大,日通行机动车流量达50000辆/天,经常容易造成拥堵,特别是常金大桥至S239段,给来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的不便,严重影响城市管理和地区形象,群众反响较大。 

为更好地标本兼治改善邹区镇集镇区交通环境,特建议市政府:结合S340道路现状,尽快对该段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和提升改造,加快拓宽改造,实行渠化管理,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路域环境,为实现“强富美高”新钟楼添砖加瓦。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24号的答复

韩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340省道改造提升的提案已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340省道西段两侧集镇较多、企业密布,已不具备拓宽改造的条件。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我局从提升区域路网规模、容量的角度出发,加快推动了340省道西段改线工作。根据新一轮《江苏省省道公路网规划》,新的340省道常州西段起自金坛华城路与233国道交叉处,往东沿白龙塘,经过丹阳市皇塘镇,跨越扁担河、新孟河,在现有340省道与长虹西路中间地带新辟线位折转向南,沿龙江路往南接340省道东段。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省公路局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下一步,我局将会同金坛区政府、镇江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工作,确保在2018年开工建设。

为提升国省干线集镇段通行能力和路域环境,从2017年开始,市政府将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其中340省道常州西段也是整治的重点路段之一,我局将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督促指导,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