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86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优化公交线路 完善公交站棚 增加公交班次的建议

建议人  袁洪度

案由内容

行政区域调整后,郑陆镇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到天宁区政府和市政府办事,仅有班次为209路的一条公交线路。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办事出行,请协调市公交公司、市运输管理处,对郑陆镇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 

方案: 

1、209路公交线延伸到市客运中心,工业大道开辟一条新的公交线路至恐龙园、高铁站。 

2、按照市政府村村通公交的要求,常焦线是贯穿郑陆镇的一条老县道,沿线村庄企业较多,请市政府协调市公交公司、市运管处能够增加班次并延伸到各行政村。 

3、本着方便乘车人员,雨天不淋雨晴天不曝晒的原则,原武进区交通运输局逐年完善乡镇公交站棚,郑陆镇还有较多的公交站台没有公交站棚,从安全、为民、便民的角度考虑,对郑陆镇公交站台逐年完善公交站棚,并健全相应的管理体制。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86号的答复

袁洪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公交线路、完善公交站棚增加公交班次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郑陆镇划归天宁区后,公交集团根据天宁区政府意见于2015年12月2日对209路公交线进行了优化调整,有效解决了郑陆与天宁区政府的公交沟通问题;郑陆工业大道竣工通车后,公交集团根据沿线客流需求开通了327路公交线,解决了工业大道沿线市民至恐龙园方向的公交出行问题;关于郑陆至客运中心的公交沟通,市民可以通过15路一次直达,也可通过209路与其他线路的一次换乘到达。

常焦线是郑陆与市中心沟通的一条主干道,沿线客流量较大,公交集团布设的15路公交线日均客流量也已达到1万人次以上。在常焦线周边区域,公交集团根据场站布局、路网情况已布设了15A路、15B路、208路、209路、254路、255路等多条镇村公交线路。后期,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常焦线沿线市民出行需求变化,适时增加运能投放。同时,针对常焦线的客流特点,加快研究15路采用大站快线运营模式的可能性,努力为沿线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关于公交站棚问题,目前郑陆镇范围内的公交站点共有231个,未建候车亭的公交站点有42个。公交集团将根据统一计划对郑陆镇公交站棚逐步进行建设,努力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候车环境。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