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30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优化空港地区公交车运营密度和运营时间的建议

建议人 陈琴华

案由内容

近年来,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黄河西路两侧入驻了普利司通自行车、豪爵铃木、新誉宇航等一批大企业,目前黄河西路有241路、59路两个班次的公交车,高峰时15分钟左右一趟,非高峰时30分钟一趟,车上经常是人满为患。且241路末班车18:54,59路末班车19:06,晚上停运时间太早,沿线企业员工上下班不方便,而且影响企业人才招聘。

为此建议高峰时,园区公交车班次调整到8分钟一班,晚间延长至20:00,解决大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问题,有利于园区人才招引和园区长远发展。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30号的答复

陈琴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空港地区公交车运营密度和运营时间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目前,公交集团在空港地区布设了59路、241路公交线路,其中59路每天投放114车次,日均客流仅3698人次;241路每天投放30车次,日均客流仅362人次。空港地区的公交出行具有潮汐性特点,目前运营的2条公路线客座率仅为30%,现有的运能已能满足需求,也未达到延长服务时间的调整标准(末几班的客流持续一段时间达到70%的客座率)。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黄河路沿线企业出行需求变化,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的沟通,根据实际客流适时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公交班次的投放,合理调整服务时间,为空港产业园黄河西路沿线企业员工的公交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