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95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加快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镇宣城际铁路建设的建议

建议人 张月平

案由内容

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张月平

南沿江城际铁路已列入2017年省重大项目名单,镇宣铁路列入前期工作项目名单。这两条铁路的开工建设将为金坛今后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建议常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与铁路总公司、江苏省铁路办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的立项实施及对金坛的资金支持,使这两条铁路早开工,早通车,使沿线群众早受益。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95号的答复

张月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镇宣城际铁路建设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根据《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苏南沿江铁路项目线路起于南京枢纽,途经我市金坛区和武进区,终于太仓,利用沪通铁路引入上海浦东综合枢纽。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省政府要求年内开工建设。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省铁路办和专业设计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按照《江苏省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和《市政府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早研究并制定我市征地拆迁包干方案,及早筹划项目管理的班子,管理人员的储备,积极落实铁路建设资本金,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苏南沿江铁路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规划控制,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良好的条件。

根据《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镇宣铁路项目起于镇江,途经丹阳、金坛、溧阳、高淳,终于安徽宣城,在我金坛境内与苏南沿江铁路十字交叉并共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设计单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省政府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镇宣铁路的线站位等技术方案的研究,加强与省铁路办和专业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继续关注镇宣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的动态,督促地方政府做好通道预留及铁路建设资本金筹集等工作。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