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7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恳请市政府帮助推进茅山旅游大道建设的建议

建议人 印小强等5人

案由内容

茅山旅游大道是金武路西延段,由金武路向西延伸至江苏省茅山旅游度假区,与金武快速路、金坛大道共同形成金坛中部东西向交通性主干道,自西向东分别串联了薛埠镇、朱林镇和金坛城区。往东经金武快速路、长虹路高架与常州形成城际快速通道。茅山旅游大道全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茅山旅游大道建设的意义

1、项目建成后将真正意义上成为常州市贯通东西的大通道,将极大方便常州城区市民前往茅山旅游度假区休闲游玩,促进全市旅游层次的提升,与周边其他地市形成比较优势。

2、将进一步改善金坛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促进朱林、薛埠现代产业园的发展,吸引更多的外来资本投资金坛。

3、将带动茅山老区全国重点镇,常州西大门薛埠、朱林镇域经济的发展,为两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活力,带动百姓致富,乡村美化。

金坛区于去年年底召开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但项目的实施还存在一定的困难。

为此恳请市委、市政府将茅山旅游大道的建设纳入常州市的统一规划,在项目立项、资金帮扶、土地指标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金坛区推进茅山旅游大道的建设进程,造福全市人民。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7号的答复

印小强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恳请市政府帮助推进茅山旅游大道建设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茅山旅游大道(常合高速茅山服务区互通连接线)全长18.1公里,一级公路,总投资16.2亿元,目前已通过省发改委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正在推进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审报工作,已列入2017年市政府基础设施西进建设计划,年内开工建设。下一步,我局将会同金坛区政府全力加快项目前期报批,并积极争取上级用地指标和资金补助。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