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3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加快推进华城东路东延工程的建议

建议人 林燕等5人

案由内容

金坛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林燕

华城路东延新建工程是常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常金一体”和“四个西进”中基础设施西进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条道路是连接常州主城区和金坛主城区最便捷的主要通道,随着金坛“撤市设区”和“常金一体”的深入推进,其功能和战略地位无可替代,若不加快实施,必将成为制约金坛区全面融入常州的一块“短板”。

自明确华城路东延建设任务起,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和金坛市市政府积极响应,上下协调,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尤其主动与丹阳市政府和丹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多次协调,在2014年初对于该道路的技术等级,具体线位已达成一致,但在省公路局对该项目的方案预审中,丹阳市政府书面提出不同意意见,导致项目前期工作处于停滞状态。

为加快推进华城路东延项目建设,建议:

一、常州市委、市政府继续重点关注、重视、支持华城路东延道路的建设,将该项目纳入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三五”规划,优先安排实施。

二、恳请常州市委、市政府与镇江市协调,帮助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3号的答复

林燕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华城东路东延工程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华城路东延工程作为常金快速通道建设项目之一,已于2011年列入新一轮《江苏省省道公路网规划》,是340省道常州西段的规划新线位,线路起自金坛华城路与233国道交叉处,往东沿白龙塘,经过丹阳市皇塘镇,跨越扁担河、新孟河,在现有340省道与长虹西路中间地带新辟线位折转向南,沿龙江路往南接340省道东段。由于该项目是跨区域的省道,我局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镇江市交通运输局沟通,已对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省公路局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下一步,我局将会同金坛区政府、镇江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工作,确保在2018年开工建设。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