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7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1号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加快建设常溧高速公路北延段的议案

建议人 史荣生等10人

案由内容

常溧高速公路北起沿江高速公路嘉泽互通西侧2.55公里处,南至扬溧高速公路新昌枢纽以北1.53公里处,全长38.4公里,于2015年9月建成通车,目前已成为常州“两纵四横一环线”高速路网和区域内快速联通的重要通道。

常州位于江苏省中轴通道和沪宁通道交汇处,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然而随着江阴大桥、润扬大桥、苏通大桥的建成,对比无锡、镇江和苏州的交通路网建设,常州对外联络通道总体呈现出了东西强、南北弱的缺点,主要运输资源集中在沪宁通道内,城市联系苏中、苏北、浙北和皖南的通道运输资源缺乏,承南启北的作用不够强。积极推进常溧高速公路北延,顺接泰州长江大桥,与阜兴泰高速公路衔接,形成一条联系浙江、苏南、苏中、苏北的南北出省通道和过江通道,对于有效解决泰州、五峰山两个过江通道连接常州西绕城高速通行能力不匹配问题,进一步提升常州在全省的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促进锡常泰一体化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金坛而言,常溧高速公路北延段建设也具有十分现实和迫切的意义。目前,在东西通道上,金坛通过常合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了市区1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快速通达南京、上海。但在南北通道上,常溧高速、扬溧高速虽穿境而过,但直接服务中心城区的功能还很有限。规划建设常溧高速公路北延段,使高速路网线型流畅,实现与金武快速路、奔牛机场的互联互通和直达联系,将有效改善金坛中心城区的出行条件,节省车辆出行的时间、费用,促进金坛区域快速路网的贯通连接,也必将有力带动江苏省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为我区打造“生态旅游休闲地”以及“一区一水”导入更多的外部优质资源。

因此,建议尽早开工建设常溧高速公路北延段,增强常州南北交通功能,带动溧阳、金坛区域经济发展。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1号的答复

史荣生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常溧高速公路北延段的议案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苏中、苏北的交通联系,促进跨江融合和南北联动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市在江苏中轴发展的区位优势,2015年9月常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我局立即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启动了常溧高速北延项目的规划研究工作。经我局争取,常溧高速北延项目已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中间成果)。待《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经省政府批复后,我局将全力推进常溧高速北延项目前期报批工作,争取在“十三五”末开工建设。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6月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