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新北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考核验收。

今年以来,新北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了以“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美林村)、“四好农村路”+效益农业(东南村)、“四好农村路”+文化休闲(小黄山)为主题的品牌建设,农村公路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档升级农路2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县道达标率(三级及以上比例)、农村居民集中居住点等级公路通达率均达到100%,农村公路三级及以上占比53%,乡村道双车道四级公路上占比57%,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占比100%,消灭现有危桥。300多个乡村旅游点、镇村公交配套道路全部通达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改善安保工程57公里,县道亮化实现全覆盖,乡村道亮化率分别达到85%、68%。二是管养责任落实力度升级。健全农路管养机构、明确分级管养责任。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各镇财政按照不低于区标准配套,并全部纳入镇级财政预算。区农路办统一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情况,按照“以奖代补”形式下发补贴资金。三是管养水平升级。构建养护市场化、规范化、机械化、科技化的“四化”养护体系,县道、乡村道优良中路率分别达98%、93%。加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有条件路段实现了“路宅分离、路田分家”。大力推行“一路一品”的绿化主题公路建设,县道宜林路段绿化率达100%,乡道、村道宜林路段绿化率分别达96%、93%。四是运营服务升级。镇村公交开通率达100%,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5A级,逐步建立区镇村三级物流体系。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