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获“长安杯创建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举行的“长安杯”创建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表彰会议上,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长安杯创建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单位(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

十九大期间,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安保维稳工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十九大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系列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督促交通执法单位突出执法重点,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引导全市交通行业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维稳各项任务,开创性地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的目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组织领导,贯彻部署落实。及时转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和十九大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十九大期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顺利完成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安全工作推进会,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督查。各相关单位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明确行业监管职责,突出执法重点,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坚持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行业监管。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各种安全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治理;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坚决依法查处,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

坚持隐患排查,落实主体责任。十九大期间,公交集团提升安保等级、加大技防投入,在BRT一号线、二号线沿线和市中心重点场站配备专职保安,要求全员佩戴安检红袖章,加大驾驶员对乘客携带物品的问询、BRT站服员对乘客携带违禁品的检查;在公交场站加装蓝牙道闸系统、改造提升视频监控系统;联合公交分局对重点区域开展综合安全检查、对保安员进行反恐防爆专项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常运集团做好全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醒,要求各客运站点做好旅客的引导,加强售票厅、候车室、下客区、安检处等区域的日常巡查力度,并且加强各客、货运站点旅客行李和托运货物的禁运品检查。对外开放的港口企业按照去年新修订的《港口设施保安规则》,根据要求提高保安等级,及时加强各项反恐安保措施,保障港口安保持续稳定。


坚持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加强巡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安全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上报,必要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地加以处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