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公交集团开展“三压降一压实”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起,市公交集团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三压降一压实”安全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树立安全文明行车良好形象,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年内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专项整治针对冬季安全行车特点和现状,围绕“压降交通违法、压降伤人事故、压降恶性事故,压实安全责任”目标,对重点驾驶员、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线路以及车辆设施安全、不良驾车习惯和进出站进行重点管控,确保事故总量、伤亡人数和事故费用实现下降。

一是管控重点人员。拉网式排查全体驾驶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毒、涉赌不良人员。对事故多发、事故频率高的驾驶员进行集中谈话教育,对脾气急躁、情绪反常、身体异常、不良嗜好等驾驶员进行重点帮教。

二是管控重点路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安全运营带来的挑战,对可能出现冰冻险情的桥梁、隧道责任到人,落实线路勘查、早出车安全监管和安全喊话。加大电子警察违章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现场检查。每周三定为礼让斑马线检查日,对重点路段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管控重点线路。梳理前10月事故总量多、事故率高的线路,逐条分析原因,逐条采取对策,全面压降事故。对运营时间长的线路,加强早班车和末班车的安全监管。

四是管控进出站。强化进出站管理,规范进出站驾驶行为,要求做到进站靠边、减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强行挤压人群进出站。出站仔细观察依次驶离,不抢行、不占道,不包抄行人、非机动车。

五是管控驾车习惯。重点整治行车使用手机、强闯信号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疲劳驾驶、酒驾、药驾、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周由领导带队开展行车违章检查,对查实的和网络曝光的行车违章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

六是管控车辆设施。结合冬防换季做好车辆设施设备普查,确保油气管路、制动系统、应急开关、消防器材、监控设备等设施完好,确保“病车”不出门、不上线运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