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将全面深化巩固
发布日期:2017-11-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月起,常州市开展了货车非法改装、路面超限超载和车辆运输车治理等三项整治行动,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狠抓责任落实、加大路面整治和车辆非法改装治理力度,有效遏制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根据省治超办通报,截至三季度末,全市普通公路收费站治超卡口超限率1.68%,普通公路快速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超限率1.54%,与去年相比,趋于稳定可控。

一是巩固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至10月底,专项行动共出动公安交警5103人次、路政8455人次,运政254人次,开展收费卡口联合治超行动6次,累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944辆,卸驳载货物10510吨/800辆,记分4019分/911人次,对46家道路运输企业实施了“一超四罚”。利用科技手段推行非现场处罚,根据快速动态称重检测数据发出告知函233份,12辆违法车辆主动接受了非现场处罚。

二是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工作。市经信委组织对本市范围内注册的4家汽车整车企业和5家专用车生产企业的生产一致性、质量体系建设、产品合格证管理和自有或合作的物流企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市工商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了3家汽车销售企业,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予以公示;市质监部门对照市经信委提供的企业名单,对全市185张CCC证书情况进行排查;市农委制定了变拖年检新政,对812台变拖的车门、车厢后部实施了重新喷涂;市公安局对98家货车、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重点检查,对车辆非法改装行为一律停运整顿,恢复原状;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治超办公示的18家重点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累计巡查269次,整改问题437项。


下一步,市治超办将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巩固深化工作成果。一是根据国家、省部署,全市以推进公路治超执法行为规范为重点,全面排查专项行动期间货运车辆、农用车辆的上牌登记、路面检查、罚款记分、消除违法行为等执法环节,大力整治执法中乱执法、乱罚款、不作为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十不准”、“五坚持”、“八项制度”等要求;二是完善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超限检测站、超限检测处理点全面实施交警派驻制,加大夜间执法力度,重点打击三轴及以上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加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布设,依托科技手段,深入推进非现场执法;三是继续推进源头综合治理力度,交通、公安、安监部门对省治超办通报的高频超限运输企业、货运车辆驾驶人,开展集中约谈工作并推进约谈工作机制常态化,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格予以处罚。定期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排查,公布货运装载重点监管单位,有效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上路行驶。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