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关于促进常州市区出租车行业发展的四点意见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营造市区出租车运营的良好环境,促进出租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出行,经研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联合执法机制,交通、公安部门将强化执法队伍,增派执法人员,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在查处内容地点时段等方面,接受社会各界举报,确保执法效果,对于查获的非法运营车辆从严从重处罚,处罚结果定期在媒体公开,确保执法依法公开公平。对非法网约车辆所在平台公司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并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对于非法营运者违反治安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

二是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定期听取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诉求,传达上级有关出租车管理方面的意见,并邀请媒体和社会各界参与,对于驾驶员提出的诉求及时进行研究和反馈。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于出租车停车点位、候客区设置等问题进一步听取驾驶员意见,认真加以研究完善;加强场站地区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完善高铁北站引桥、竹林西路等地区的高清监控设备,抓拍违停车辆;出租车驾驶员应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维护行业良好形象;继续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研究调整出租车运价、车型等机制,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四是再次重申:广大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要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对于违反交通法规、煽动违法闹事的,将坚决予以打击。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常州市公安局

2017年11月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