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宜高速常州段路基备土施工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1月8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工程三处陈加富副处长、阮静科长和宜兴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来到常宜高速公路常州段备土服务项目工地,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常宜高速公路全长17.718km,其中常州段13.783km,路基缺方约190万方。由于本项目紧靠城区,土地资源紧张,取土坑无法落实,经多次调研确定,采用路基缺方备土服务项目。备土土方以房地产开发楼盘出土为主,需从常州城区调运至施工现场,平均运距约20公里,运输工作量巨大,运输安全问题突出、质量控制难度大。以“土源合法合规、土方质量合格、用地手续齐全、安全文明施工”为总体思路,备土项目部自2017年9月进场以来,现已落实由第三方检测单位检测合格的土源约93万方,落实临时堆土场3处共约182亩,完成备土施工约19000方,未发生一起安全文明事故。

在WJ-3#堆土场工地,陈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备土服务单位就质量控制、运输管理、存放管理、环境保护等控制方法的汇报。项目负责人根据本项目的特点,着重介绍了项目部运用信息化管理软件对施工车辆定位、系统自动计量等功能在施工过程中的应用。

检查组还对备土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询问了土源的落实情况、堆土场的临时用地手续办理情况、土方质量控制措施、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办法等,着重强调路基备土服务工程是一个新型项目,在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运用,希望施工单位在土源落实、堆土场用地办理、土方质量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办法,并要求严格按法律、法规办事,各种手续要完整齐全,为以后类似项目提供借鉴。施工过程中,各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措施,这是关乎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的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明确责任、排查隐患。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不负厚望,认真落实好上级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流程,保证土方质量,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