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阳在全省率先实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溧阳举行“媒眼看农路”媒体见面会,溧阳乡村旅游公路建设受到行业和省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溧阳市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立足溧阳乡村旅游现状出发,从探索农村复兴的交通路径的角度,在全省率先提出并实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以“三山(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天目湖、长荡湖)”为中心,串联全市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全长300公里、7米以上沥青路面的内联外通的“全域旅游”公路路网。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公路设施服务水平、景观环保水平、公路信息化水平,打造省内首个特色化的乡村旅游公路体系。

一是打造身边有山水的旅游之路。利用丘陵山区、平原圩区等地形地貌,南山、曹山、塘马水库山水资源,红色文化、茶文化、客家文化、传统村落文化等特色文化在农村公路沿线配套建设了“显山露水、自然通透、乡村野趣”的道路景观,赋予旅游公路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是打造自助出行的旅游之路。积极探索研究和落实适用于农村公路的风景道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公路沿线和自身景观资源的融合和开发利用,规划设置了9个驿站、15个景观台、13个休憩点。驿站和服务站均承载当地特色文化,兼具餐饮、住宿、旅游咨询、车辆租赁等功能,实现满足自助式旅游的复核功能公路改造。

三是打造智慧旅游之路。引入现代信息技术,把大数据、大旅游、大交通统筹结合起来,将旅游信息、道路出行信息、景点景区承载信息等整合到“溧阳行”、“溧阳交通”、“美音溧阳”手机APP服务平台,做到精确匹配和调控,打造更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经典旅游线路。

四是打造立体引导的旅游之路。完善旅游公路指路体系建设,针对全市旅游公路指路体系设置不规范、不统一,维护不到位等现象,沿线规划设置了统一规格、高标准的旅游标识、标志、标牌147只,让游客在旅行区域内能够便捷顺利的前往景区、酒店、旅居营地、旅客集散地等地点,使游客在溧阳真正实现“自在驾行、畅游溧阳”。

五是打造产业融合的旅游之路。农村旅游路不仅服务旅游景点,还要服务产业、产品,推动全域资源的深度融合。打破门票经济,将全域旅游勾画成大产业、大产品,深化与产业融合,发挥“旅游+”的无穷潜力。2016年,溧阳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80亿元。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庆黄金周,全市纳入旅游统计的24个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08.16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就达8510.73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