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前三季度运送旅客184.86万人次,同比增长27.84%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9月,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84.86万人次,同比增长27.84%;完成航班运输起降1.55万架次,同比增长19.47%;单架次120人,较去年同期提高8人。国际(地区)航班运送旅客15.33万人次,同比增长34.69%;执行987架次,同比增长2.49%;单架次人数由去年的118人大幅提升至155人;实现货邮吞吐量1.05万吨,同比总体持平。9月份,常州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0.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7%;完成航班运输起降1720架次,同比增长12.34%;单架次人数118人,较去年同期提高5人。

持续稳步拓展航线航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

今年以来,常州机场持续做好航线拓展和时刻优化工作:一是新增赣州、福州、张家界三个国内航点和普吉岛、芽庄、暹粒三个国际航点,暑期恢复巴厘岛、桂林等旅游包机,同时实现芽庄和曼谷国际航班的长期正班运营;二是加密中心城市航班,其中广州加密至每天四班,深圳加密至每天三班,沈阳和长沙加密至每天一班。1-9月,始发旅客数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广州、成都、深圳、厦门。三是优化航班时刻,广州、深圳、重庆的航班时刻已覆盖全天的黄金时段,时刻优化后的客座率较之前提高了8个百分点;四是新增一架过夜飞机,驻场运力增至5架。

不遗余力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为持续提升对客服务水平,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机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保障方案、强化部门联动,打造旅客顺畅出行体验,并持续做好旅客咨询、服务引导,无陪老人、儿童及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为方便本地及周边旅客乘机,常州国际机场设立了市区、武进、丹阳、江阴、金坛、镇江六大城市候机楼和配套的机场大巴,每日共计发车72车次。截至9月份,机场巴士累计运送旅客5.39万人次,市区及武进城市候机楼为旅客提供优先值机服务累计6513人次。

客户为先完善功能,提升货物运转效率

航空货运方面,机场成功引进跨越速运全货机,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的运载能力和效率;积极打造货运“半小时”快速提货服务,满足客户对时效的需求;并进一步完善口岸服务功能,目前已完成冰鲜指定口岸建设及省国检预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常州-台北国际快件转关货物运输,增加了货运口岸航空运输的服务种类,实现了国际(地区)快件方便快速的运输。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