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两节期间常州公路路网运行平稳 免费通行小型车辆26万辆次
发布日期:2017-10-0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及中秋期间,常州公路部门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两保一强”意识,全力保障“两节”公路路网运行平稳。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出动养护、路政巡查人员960人次、车辆265台次;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免费放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26万辆次,辖区内普通国省干线通行状况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

一是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全市公路系统全部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每天确保至少一名领导和一名部门负责人到岗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各业务部门根据自身工作,也相应排定联勤巡查计划,保证每日巡查不间断,发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落实节日期间应急抢险队伍、机械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遇有突发事件按照规定时限、流程上报并处置。

二是强化涉路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处置。建立市、县两级路政巡查响应机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清除路边摆摊设点、活动非标、路面障碍物等影响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共纠正查处违法行为28起;加强假日前期雨水天气下的公路病害处置,日均投入4个作业班组进行小修及应急作业,对路面坑槽、车辙等病害进行及时维修,对道路积水、路树倒伏及时处置,节日期间累计完成沥青面层修补约2.1万平方。

三是突出重点路段和施工路段通行秩序维护。根据往年路网运行数据,突出104国道、312国道、340省道、239省道、232省道等集镇公路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重点路段的通行秩序监管,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巡查频率和人力投入,合力引导交通分流,配合交警部门处置交通事故5起,避免出现道路大面积拥堵情况;强化施工路段监管,重点检查施工、监理、检测及管理人员是否全部在岗并按章操作,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是否齐全规范,除应对流量高峰暂停312国道和239省道施工以外,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大中修施工,节日期间完成投资600万元。

四是做好收费公路免费放行工作。各收费站均开设了免费车辆专用车道和标识牌,开通ETC和MTC车道,加强告知引导,做好现场政策解释工作;更新应急救援、消防等器材,增加人员现场值守,提升处置效率;完善应急预案,在车辆高峰期,抽调专人疏导车辆,避免车辆积压造成拥堵。与公安卡口民警建立快速联动处置机制,确保道口安全畅通。

五是提供多样化的公众出行服务。利用多种媒介,与气象、交警等部门保持信息互动,提前发布两节出行天气、出行流量等信息预告,对全市区域内国省干线施工路段进行公示,综合以往的历史数据为出行者提供拥堵路段警示,提供绕行线路指示;在收费站、治超站、应急处置基地、服务区等各管养节点配备了简易修车工具、医药品、地图、热水等,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通行环境。

六是积极打造争先创优的行业形象。在各节点、服务窗口制作悬挂“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交通党员当先锋”、“两学一做·公路为民进行时”等宣传标语,通过干线公路可变情报板滚动播出,发动党员亮身份争先锋强服务;设置党员便民服务岗、组织党员抢险突击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挖现场服务素材,结合服务品牌创建,综合运用多种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全方位展示公路为民服务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