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武进快速化路网加快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武进区重点建设的两条快速路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有望在9月底实现主线高架桥建成通车,青洋路快速化工程一期已经完成沥青摊铺的50%,计划年内完成除跨武进大道桥现浇箱梁外路段的主体工程建设。

长虹西路是“常金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标志性工程,它西起扁担河桥头西侧,东至武宜运河,全长约6.02公里,全线新建连续高架桥1座、跨锦华路大桥1座、跨厚塘路小桥1座,新建桥梁总长2946米,占道路全长的49%。其余路段充分利用原有道路,进行快速化改造。该工程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全程不设红绿灯,辅道及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建成后它将实现金坛中心城区到常州城区快速通道的全线贯通,行驶时间进一步缩短,真正实现金坛至常州城区的“全程快速化”。

青洋路快速化工程是目前武进交通行业内单体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是武进区一条南北向快速连接通道,也是沪蓉高速公路青龙互通至雪堰镇连接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一期工程起于工业大道,向南分别跨越武进大道、礼政路、南潘公路、锡溧漕河后下穿新长铁路,然后上跨物流大道、连续上跨沪宜高速及342省道,终于老342省道。该路线全长约13.2公里,跨越礼嘉、前黄、雪堰3个镇,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置主要桥梁7座,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不设红绿灯。建成通车后,武进中心城区至雪堰镇的车程将缩短一半。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