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阳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公路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按照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发展乡村旅游的四大培育区域旅游集聚区之一的规划定位,紧密结合“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全省首创提出打造全域乡村旅游公路示范工程,完善提升乡村休闲旅游设施配套功能,建设与乡村旅游经济相匹配的乡村旅游公路。

一是“打造一个体系”。依托全市现有及规划的公路网,打造省内第一个乡村旅游公路体系,使旅游景区和主要景点通达性达100%,总体形成“一环一纵一横多联”的乡村旅游公路网络,全域旅游公路约460公里左右。 其中一环:由S341、S239、X104、S241、X002及曹山旅游公路组成串联5大旅游景区的旅游交通环。一纵:由X106、X109、X108、X151等公路组成串联溧阳南北的纵向交通。一横:由S360组成的串联溧阳东西向的横向交通。多联:联系各主要景区、周边城市与旅游环线之间的旅游交通联络线。二是“突出两大特色”。旅游公路建设重点是挖掘和利用地域特色,突出溧阳“山、水”两大特色,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景区,增设十个观景台。观景台结合周边茶园、水库、跌水等优质景观资源而设,真正做到有景可看。三是“提升三类水平”。重点提升旅游公路设施服务水平、景观环保水平、公路出行服务信息化水平。建设农村公路驿站,进行村庄道路两侧景观和乡村旅游标志改造,将智慧交通信息服务应用于乡村旅游公路,方便出行者查询利用。

根据计划,今年的建设总里程为275公里,计划总投资3.2亿元。其中旅游道路改造总里程为100公里,道路将全部改造成6米及以上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景观绿化改造总里程175公里。至目前为止,道路改造工程70%已完成面层施工;沿线景观提升将在8月份结束;安保设施、旅游标志和部分观景平台、休息点及驿站工程将在9月份完工,整体工程9月底全面建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