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运管处完成2017年度水运企业资质核查
发布日期:2017-06-23    来源:运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运管处完成2017年度水运企业资质核查。此次核查32家,31家水路运输企业通过核查,允许其换发船舶营运证。

常州市运管处按照《关于2017年度国内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年度核查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运水[2017]74号)文件要求,针对水运企业的基础台账、管理制度、人员配备、运力规模等内容逐项核查,尤其对企业专职管理人员及高级船员的人数、适任证书、劳动合同、船舶所有权等情况列为重点核查内容。同时与省交通厅关于内河航运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相结合,进一步清理船舶违规挂靠问题,要求船舶所有权不在公司的必须办理光租协议。核查中发现,我市家水运企业经营资质维持基本良好,因为运力原因3家普通水运公司发了整改通知书,一家没有通过核查,注销清理8家水运公司。在核查的艘船舶(普通货船1825艘,客运船舶8艘)中,有11艘船舶属于个人产权,目前运管处已要求规定时间完成对船舶违规挂靠问题的整改。

通过此次核查,常州市运管处进一步掌握了我市水运企业、运输船舶的基本情况,逐步完善水运行业数据库,对规范好我市航运市场秩序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