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省铁投来我市调研南沿江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铁路沿线用地及站场毗邻区域土地综合开发,4月21日,省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我市调研南沿江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工作,市国土、规划、交通等部门及辖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设计单位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利用开发对增强铁路发展可持续能力、反哺铁路建设运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高度重视南沿江铁路通道和场站的规划控制,去年已组织召开南沿江铁路综合开发调研会,征求规划、国土及地方政府对土地综合开发地块选址的意见,此次按照省铁办推进铁路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开展调研。


会上,设计单位对南沿江铁路前期进行的土地综合利用开发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参会各方对铁路站点拟开发地块现状、用地标准、站点的土地综合方案和站房建筑的初步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市铁路办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建中最后要求,要认清铁路建设的形势和要求,了解政策,重视学习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实施意见》,地方将配合省铁投公司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跟进对接,明确土地综合开发的思路模式,完善操作执行。同时要求设计单位结合地方总体规划进行方案编制,既要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又能充分考虑地方诉求,协调推进项目进展,带动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