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航道处启动航道固定断面测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起,航道管理处组织人员开始对常宜线航道进行断面测量,这也意味着该处今年的测量工作已全面启动。

测量工作采用“数字化”测深仪进行,利用GPS系统和声纳系统对航段的位置和水深进行精确测量,并按“一公里一断面,局部加密布置”的原则,将对锡溧漕河、苏南运河、常宜线及常溧线等干线航道共约142个断面进行测量。

据悉,测量工作主要是分析航道变化对船舶通行影响,为下阶段制定航道疏浚及养护计划提供数据保障,同时及时更新航道技术现状,并向社会公布,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该处将集中力量,对测量到的数据进行后期处理,绘制测量断面图及平面图,为准确掌握航道信息和航道养护、疏浚等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