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新北区四措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2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新北区围绕年度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目标,扎实推进四项工作,提高农路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农路基础设施水平。新改建农路40公里、改造农危桥20座,继续实施农路提档升级。乡村道四级双车道及以上公路比例确保48%以上,农村公路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比例确保45%以上,县道达三级公路标准,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的比例不小于95%,危桥总数逐年下降。完成县乡村道安保工程改造90公里以上,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

二是提高农路路政管理成效。实行“县道由公路部门路政执法、乡村道由镇农路办路政执法”的路政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农村公路路政群管(协管)网络,实现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全覆盖。全力整治穿越城镇、村庄的公路,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全部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完善农村公路安全保护设施,在乡道、村道的出入口设置必要的限高、限宽设施,并予以公告。加强农村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治理,采用固定与流动检测相结合模式,加大现场查处与源头治理力度。

三是提高农路绿色养护能力。推行养护长效管理,及时修复公路病害,做好预防性养护,提高养护效率。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的比率县道不低于95%、乡村道不低于85%。加大新技术应用,启动210县道魏汤线“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建设。提升绿化水平,县道绿化率达100%,乡道绿化率达98%,村道绿化率达95%。开展公路绿化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保障通行安全。

四是提高农路运营质量。根据路网出行需求,新辟、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在县道及重要乡村道公交站台、校车停靠点设置港湾式停靠辅助标志标线,保障停靠安全。推进区、镇、村三级物流站场设施和信息系统建设。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模式,依托农家店、农村综合服务社、邮政快递服务点等,发展紧密型农村物流联系网点,进行各站点服务设施改造,完善健全农村物流的末端网络。开展“快递下乡”工程,力争每个行政村新增1—2家便民物流点,确保物流网络实现区、镇全覆盖。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