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我局全力推动“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1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赴溧阳市上兴镇吐祥村、涧东村、赵沛村开展走访群众活动,全面围绕“走访群众求富民良法”这一方针要求,结合交通运输系统专属特色有针对性的征集意见和建议。

遵循灵活机动的方法,走访组已累计走访村民495户。众多村民群众对于市政府的多项惠农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于交通运输服务提出诸多实际性的需求。其中针对吐祥村村民反映的上沛至社渚县道狭窄而过境车辆车型大和流量大的问题,交通运输局干部表示将及时与所辖公路处讨论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在了解到村内缺乏公交候车棚,公交便民设施需要改进时,交通运输局干部表示将尽快安排溧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实地考察并帮助解决;针对赵沛村南部水泥厂和西部化工厂造成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交通运输局领导表示将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此次走访上兴镇村民群众,交通运输局还收集了有关农村医疗保障、村内大学生就业问题、道路交通问题、便民惠民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会与相关部门沟通,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协助群众解决困难。

3月18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副局长宋晓云带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溧阳市上兴镇吐祥村村委开展走访活动,重点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探望。此行共走访村民91户,收集问题建议54条。

走访中,村民群众提出五方面诉求:存在因病致贫问题,农保报销比例较少;村民缺乏专业种植知识,惠农政策透明度不高;村边部分路段坑洼严重,影响村民短途出行;农产品产量高,缺少畅通便捷的销路;缺乏通村公交线路,镇村公交不便。对于村民们反映的这些问题,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均一一做好记录,承诺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解决问题进度。同时在现场与溧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取得联系,落实公路路面修补、“村村通”公交相关事宜;发挥部门优势,积极与当地农业合作社探索绿色农产品产供销服务平台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