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春节黄金周预计运送旅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26.2%
发布日期:2017-01-2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27日—2月2日),常州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约4.4万人次,同比增长26.2%;预计完成航班运输起降约404架次,同比增加24.31%,其中国际(地区)航班预计执行32架次,同比增加14.29%,分别飞往台北、万象、名古屋、甲米、暹粒、芽庄、巴厘岛、曼谷。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常州国际机场共通航27个境内外城市,为历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其中国际(地区)城市有8个,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和去年春节相比,机场新增或加密的国内航线有:东航的广州、川航的昆明—常州—青岛、春秋航的昆明—常州—长春;国际(地区)航线有吴哥航空的暹粒、越捷航空的芽庄和印尼狮航的巴厘岛。

从客流情况来看,由于春节提前、多重客流叠加,今年春节高峰时期的人数或高于去年同期。其中,1月20日左右的出港客流就会明显增加,1月25日至27日达到顶峰,2月1日至2日是进港客流高峰,体现出明显的客流单向性特点,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哈尔滨等具有春运特色的航线上会表现的特别明显。

从航线方面看,西南的重庆、成都;东北的哈尔滨、沈阳;南方的广州、深圳、三亚等航班的客座率较高,其中重庆、成都、哈尔滨航班部分班期的头等舱已售罄。由于传统观念的改变,不少市民选择旅游过春节,南方旅游城市和东南亚各地是首选。截至目前,厦门、三亚、海口等城市航班的客座率不断攀高,节前都突破了80%,最高达到95%;而1月18日至今,芽庄、巴厘岛、暹粒、甲米、曼谷航班的客座率均超过了95%。

物流方面,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和行李数量猛增,尤其是国际航班多架次落地情况,机场制定了多架次航班行李保障预案;制定了晚到货物保障预案并开设了加急服务,对送礼佳品也提供了打包服务;对春节期间有特殊需求的客户,机场巡岗员将一对一进行业务办理指导。同时,由于春节期间部分汽运路线的停运,机场也可为客户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