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出台《全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01-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联合制订的《常州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方案》。自2017年起,全市将全面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车辆运输车和违法超限超载治理等三项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要基本杜绝货车非法改装现象,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农村公路超限超载得到有效遏制,全市非法改装车辆100%整治到位,车辆运输车100%符合标准,重点货物装载源头100%实施监管,国省干线公路省际入口公路超限检测站实现100%覆盖,经检测认定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处罚率达到100%,对抄告的常州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00%实施“一超四罚”,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不超过2%。


《方案》要求,要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完善“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各辖市(区)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加强对货车生产、改装、销售和道路货物运输的综合治理,提升公路网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建立健全法规完备、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治超工作体系。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