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内河船舶进出港报告准备工作等事项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近日发文,自2016年12月1日起,内河航行船舶全面实行进出港电子签证,船舶可以直接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http://180.169.34.36/)或船舶远程电子签证APP(下载地址:http://m.msa.gov.cn/)上申请进出港签证。根据江苏省地方海事局《省地方海事局转发部海事局关于做好内河船舶进出港报告准备工作等事项的通知》(苏地海事[2016]109号)文件精神,常州地方海事结合辖区实际,现将内河船舶进出港报告准备工作相关事项解答如下:

    一、哪些船舶可申请办理电子签证?

    航行于我市京杭运河段的四级以上高等级航道的内河船舶都可以申请办理。

    二、内河船舶如何进行电子签证注册?

    (一)进入“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

    (网址:http://180.169.34.36

 

    (二)填写注册信息

    注册时,填写船名、船舶识别号、船舶移动业务识别码(MMSI码)、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码、船舶营运证(非营运船舶不需要)等相关信息。手机号码为接收业务办理信息提示及验证的唯一途径,确保填写正确。在电子签证业务申办过程中,需保持该手机号的畅通,更换手机号码应登录海事电子签证服务网进行变更。

 

    (三)完成注册

    勾选下方“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立即注册,即可完成电子签证注册。

    

    三、内河船舶如何进行电子签证申报?

    注册完成后的船舶,可通过海事电子签证服务网或者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申报。按规定填写并提交船舶动态、货物装载、在船人员、规费缴纳等相关信息,等待海事部门审批。

 

    海事部门审批完成后,船方要将船舶动态、货物装卸、在船人员等信息,以及审批结果和审批单号,准确记录在船舶签证簿中。如对申报电子签证有不明之处,可查阅《手机短信签证程序用户使用手册》《海事电子签证服务网用户使用手册》或咨询各海事签证点。

  

    (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首页下载)

    

    注意事项:

    1、船舶电子签证注册后,由船籍港海事管理机构负责校核。校核通过后,即可通过网站或手机APP申请办理进出港电子签证。请辖区各营运性运输船舶公司,尽快上网注册,以便常州市地方海事局校核。

    2、 船舶电子签证注册后,全国通用,无需再申请注册。

    3、 船舶应保持AIS设备24小时正常开启,否则会面临不予审批和行政处罚。

    4、电子签证审批通过后,应及时将审批结果及审批号如实记录在《船舶签证簿》中。

    5、需缴纳港口建设费的,需至海事政务窗口或代征单位缴纳或提交已缴/免征证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